原本上班的護膚中心,自從去年11月中開始,通知我要放無薪假

在放了兩個月的無薪假之後,我還是決定辭職,
畢竟我才做了近一年,雖然薪水還算可以,
但幾經考慮後我還是決定辭了這份工作。


先談談我原本的工作吧,在護膚中心上班
(是女子專門護膚中心喔)

我是該護膚中心唯一的(男性)持牌治療師
(台灣特考的物理治療師證照與大陸中醫師執照)
(整間店只有3個男性:老闆、我、櫃台接待帥哥。可只有我有接觸到顧客。
而持有此種等級資格卻不去醫院上班的,全台人數屈指可數)

我待的這間店,一般的消費內容大多是精油推拿完後進行護膚

如果是比較貴的療程,就有專人針對客戶情況來進行專業推拿
(價目表上面是寫這個內容,其實就是所謂的"舒筋活血")

當然這部份就是由在下所進行的工作啦。
(我薪水是拿月薪,不是抽成) 

雖然我不是帥哥型男,可我年輕體壯長相又老實,
女客人比較不會怕

(當然在一開始就會先說明是由男性推拿,而且我也沒有不良紀錄)

在經過幾次以後的服務,我偶爾會針對對方的體質來進行
"藥補""食補"的建議

不過當然都是純粹建議,我也沒賣過任何的藥品或食品
(倒是有幫忙熬過藥,某王姓女藝人) 



在我服務過的客人當中,大概可以分類成為三類:

一、女老闆或是高階女主管
二、女藝人
三、玩股票的家庭主婦

結果就是我必須常常去注意這三個方面的大量資訊

不然面對顧客時,很難抓到話題。


自從雷曼兄弟爆發破產危機後,股票直直落

對店裡面的直接影響就是:大批客人都不在上門了

以一個量化的數據來說,我平日都可以接到7、8位客人

假日當然更多。

而在上述事件爆發生後、平均一天只有2~3位


這一陣子的景氣,的確是差很多

原本所在的護膚中心,平日時我大概都可以接到10個客人

週末假日更多。芳療師們受到的影響更大,
有兩位被老闆裁了,也有四位跟我一樣放無薪假。

雖然說景氣不是由我這種職業類型的人可以控制的

不過一直無薪假放下去這樣下去,只會讓自己每下愈況

我看我在回歸到府服務推拿的時候,
也找找看那間醫院有缺治療師的好了

當然其實我也考慮過回歸學術本行,
找室內設計或是土木的相關工作
(例如IKEA,銷售、設計跟說服客戶這我經常在進行的工作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流之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